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共同富裕”专题学习会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6-02 17: 48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共同富裕”专题学习会隆重举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崇敏主持。邀请到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徐豪,组员陈剑芬、朱英嘉同志全体到会旁听指导。

局党组副书记王冬米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

局党组成员方斌、丁忠超围绕“共同富裕”主题以精心制作的PPT形式作了中心发言。

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崇敏上了《学习百年党史,促进共同富裕》党课。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崇敏从四个方面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内容精辟的“共同富裕”专题党课。一是我们党推进共同富裕的历程;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推进“共同富裕”实践;三是省市共同富裕工作部署;四是农业农村统统如何推动共同富裕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崇敏指出,中央赋予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已成为省、市“一把手”工程,推进共同富裕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尤其对农业农村系统来说,共同富裕的主战场、短板、亮点,都在“三农”。需要举全系统之力谋划好、推进好这项工作。要围绕“补短板”、“抓重点”、“创亮点”,在“农业稳产保供、产业提质增效、优化人居环境、巩固扶贫成果、农民持续增收、激发改革动能”上,多方发力、全力推进。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崇敏,具体实施好“六个一”行动:开展一次大学习。学习我党推进共同富裕的历史,学习省内外、市内外推进共同富裕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一次大调研。组织赴县市区开展调研,研究提出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问题与发展思路;开展一次大宣传。编撰形成一本共同富裕“36法”,利用有关媒介进行宣传;组织一次大讨论。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各支部、各业务线对共同富裕的目标、内涵外延、重点、举措等进行讨论,进一步深化对共同富裕的认识;制定一个工作方案。制定农业农村系统推进共同富裕工作方案;实施一批专项行动。实施扶贫成果巩固、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农民持股计划、产业发展带富等一批专项行动。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徐豪,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鼓励鼓劲。一是主题非常好,脉络委清晰;二是对指导组也是一个教育,这次学习很好;三是“共同富裕”跟中心工作结合得好。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为全局干部职工奋进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指明方向、开阔视野、提升境界、提高技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