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政府  > 副市长  > 章月燕  > 领导活动
芮宏在全市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上强调
绷紧防疫之弦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09 09: 08 作者: 陈赛 浏览次数:

5月8日,我市召开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市委副书记芮宏在会上强调,要继续绷紧防疫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联防联控各项机制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安全,坚决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健康根基。副市长章月燕、朱建军、陈挺晨参加会议。

芮宏指出,随着境外疫情的迅速蔓延,国内疫情防控的压力和风险日益加大,我们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特别是外防输入,更要慎之又慎、紧而又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到责任再压实、能力再提升、督导再加码、宣传再到位,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芮宏强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当前最重要的防控策略,要切实加强口岸防疫工作,严防口岸输入性风险,坚持人物同防。要盯牢“重点人”,切实加强重点地区入境人员管控,规范入境人员健康管理,确保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效果,提高核酸检测质量。要管住“重点物”,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加大进口物品防疫消杀力度,并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把好“输入关”,加强海上疫情排摸和船舶登临检验,严防人员夹带,加强口岸联防联控,各相关单位要联动制定防疫工作规程,及时共享口岸动态,对入境船舶(人员)落实分步查验、联合处置举措。要建好“保护网”,切实抓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快推进国际航行船员、口岸一线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快速建立起全人群的免疫屏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