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 来这里“台”好了!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5-07 17:27 浏览次数:

借着台州学院第三届就业文化节开幕式的好时机,昨天下午,市人社局在该学院举行了专场人才政策宣讲活动,邀请全国大学生来台州就业创业,一展拳脚。

据介绍,台州学院第三届就业文化节由市人力社保局与台州学院联合主办,以“台院起航,规划未来”为主题,为期两个月,将陆续开展校企俱乐部、就业指导讲座、就业能力提升训练等3大系列14项主题活动。

“在台州学院举办专场人才政策宣讲活动,这是我市大学生新政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市人社局局长柯婉瑛说,目前台州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拥有商贸、文化、旅游等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10家,台州市物流园区为省级物流示范园区。“台州还是全国小微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是国内少有的拥有3家城商行的地级市,已形成全国知名的小微金融服务‘台州模式’。”

在这样优越的就业大背景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实施“青年英才聚台州”计划,带着满满诚意、迭代升级政策,为全国大学生奉上“大礼包”。围绕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从去年开始,全市实施“2021青年英才聚台州”计划,并将此精心打造成台州大学生招引品牌。

在昨天的专场人才政策宣讲活动中,柯婉瑛再次向台州学院的大学生介绍了“2021青年英才聚台州”计划。给力的福利政策受到现场大学生的欢迎。

例如迭代升级大学生招引政策,在大学生安家补贴、房票补贴、就业创业补贴、见习补贴等方面拿出最大诚意、最大力度;全面推行企业大学生招才专员制度,对引进和留用大学生表现突出的企业招才专员给予激励;实施“台燕归巢”和本地高校毕业生留台行动;建成百家社区(村)大学生工作站,开发大学生在读登记、就业创业服务等功能,“就近”打造大学生基层服务平台等。

尤其是我市建成青年英才“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这一举措,为现场欢呼声最高。柯婉瑛介绍,台州已实现大学生政策兑现、就业招聘、生活服务“一站搞定”,为到台州求职的大学生提供7天免费住宿、就业指导等服务。同时,提供“大学生安居专用房”,面向大学生定向租售,让青年学子在台州安居无忧。定期向大学生发送文化娱乐、休闲旅游、教育培训等优惠项目,打造“暖心礼包”,让大学生轻松融入台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