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贷款码”搭建 银企“对话”桥梁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07 11:30 浏览次数:

“这个‘贷款码’真方便,在我们小微企业和银行间搭建了一座桥梁。”日前,在收到三门农商银行发放的1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后,台州婕依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彭琪群高兴地说。

“婕依服饰”是一家从事服装批发销售的小微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各大培训机构以及蓝城等上市公司,2020年该公司销售额达2100多万元。今年1月份,该公司签订了一份350多万元的服装面料采购合同,一时间资金周转不足。

正当彭琪群为这笔资金犯愁时,看到三门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的朋友圈在宣传贷款码“一扫码上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随手扫码申请了。

当天,在系统后台接收到分发清单后,三门农商银行花桥支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与该公司对接,并向支行行长汇报。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该行随即发放1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彭琪群能这么快申请到贷款,得益于“贷款码”在三门的上线。“贷款码”通过线上搭建该县市场主体融资“绿色通道”,实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码上融资”,推动小微金融服务扩面、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贷款码”是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推出,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需求发布和对接服务的平台。企业扫“码”进入融资申请界面,只需填写企业名称、经办人信息、贷款金额,并选定授权银行,即可完成融资需求发布。届时,融资需求信息通过人民银行的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实时推送至意向银行,最终贷款金额由商业银行按照市场化方式确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