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开展 金融助商惠民行动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06 11:16 浏览次数:

“真没想到,放心消费单位还能得到银行的信贷支持,贷款利率还优惠了10%。有了银行的资金助力,我们公司可以加快技改项目,这笔资金真是太及时了。”日前,台州市路桥露宇鞋业有限公司在路桥农商银行获得300万元金融助商贷款,成为路桥区开展金融助商惠民行动的首批获贷企业之一。

据了解,为进一步支持和服务全区放心消费单位高质量发展,营造满意消费新环境,路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路桥农商银行开展金融助商惠民行动。该行动主要包含开展“放心金融网点”建设、推动放心消费信息共享、推出放心消费专属融资产品、提供放心消费定向服务、强化放心消费宣传引导等方面。

其中放心消费专属融资产品是由路桥农商银行为放心消费商户提供专属服务,配套开发“放心贷”“放心存”等专属存贷款产品,构建依靠放心消费信用资产积累获得金融支持的融资模式,实现商户贷款授信30亿元以上。该行根据评级情况给予优质放心消费商户贷款利率优惠(比正常执行利率优惠0.5%以上)。此外,该行还安排了1000万元,为放心消费优质商户减免相关手续费。

截至目前,该行对200余家放心消费单位开展了信贷支持,贷款金额5.17亿元。

同时,路桥区市场监管局指导路桥农商银行推进“放心消费金融网点”建设,建立金融消费维权服务站,开通消费维权绿色通道,设立“消保一平方”“爱心专区”、金融消费知识“百晓讲堂”等,向消费者普及日常金融知识、防诈骗知识等。目前已有46家金融网点参与放心消费单位创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