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5-20 15:3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保障五一节前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温岭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全覆盖监管、全覆盖检测、全覆盖宣传,从源头消除农产品安全隐患为节日期间市民“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对166批次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发现不合格农产品1批次,已进入处置阶段。

一是着力监管重点,建立安全屏障。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农批市场、农贸市场等重点消费场所,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针对节假日热销的食用农产品,重点检查是否有进货查验记录、合法进货凭证等,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供应商资质过期或缺失、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止问题食品流入市场。

二是着力检测保障, 排除安全隐患。通过食药检测中心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在该市范围内组织监督农产品专项抽检,覆盖大型商超、农批市场、农贸市场、集中配送企业等重点场所,对韭菜、豆芽、鸡蛋、猪肉等常见农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重点检测农药残留、兽用抗生素、非食用物质等指标。

三是着力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求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结合日常监管,对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对非法添加兽用抗生素等问题进行警示教育,对近期重点食用农产品风险监测情况进行通报,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最大限度地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