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开展五一食品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5-20 15:33 浏览次数:

为维护食品经营秩序,全力确保五一假期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助力做好冷链物防和“浙食链”应用推广工作,近日台州黄岩区市场监管局联动19个乡镇(街道)食安办,对全区食品安全环节开展全面排查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55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083家,责令整改127家。

一、网格化监管,实现全域覆盖。该局采取“局所联动”模式,将全区分为33个大网格,每个科室、市场监管负责大网格内的餐饮、超市、农贸市场等点位的排查工作,切实落实排查责任,同时将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检查标准作为重点检查内容,确保问题隐患查细、查实。

二、针对性监管,聚焦关键场所。明确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采取区乡两级食安办“协同作战”方式,围绕旅游景区、车站、公园、大型综合体等重点场所,对餐饮、流通等环节开展针对性检查,重点检查卫生环境、索证索票、保质期等内容,并提示生产经营者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杜绝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三、靶向性监管,突出重点工作。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形势依旧严峻,该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存储、销售冷链食品的冷库、摊位进行集中检查,主要检查“浙冷链”扫码赋码、运输存储规范、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及新冠疫苗注射等情况。此外,为推进“浙食链”工作走深走实,该局以农批市场已激活经营单位为主线,对下游27家农贸市场近1000家经营户,进行进销货排摸,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掌握台州农副产品批发中心与下游农贸市场经营户之间的流转情况,为“浙食链”向下游农贸市场有序延伸提供了有力的数据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