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质金融服务 扛起“金融担当”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7 09:37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会上,共有9家银行获2020年综合评价A等银行荣誉。

去年以来,全市银行机构深入贯彻中央“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对全市金融工作的指示要求,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为实体经济恢复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为给企业提供充足的金融活水,各银行机构创造性开展“百地千名行长助企业复工复产”“首贷户拓展”“订单+清单+融资”等专项行动,2020年,全市新增贷款1329亿元,为历史最高水平,并于2021年1月末实现存贷款双双突破一万亿元。

为破解企业融资贵,各银行机构争取政策量增价降,今年一季度,全市各项贷款平均利率和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分别为6.12%和6.46%,均为近5年同期最低水平。2020年以来,全市银行机构为实体经济减负120多亿元。

为全面深化“小微+”改革,全市银行业开展了“小微+科创”“小微+绿色”“小微+跨境”等一系列金融创新。同时,全市法人银行机构用好央行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截至3月末,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1016.13亿元,全省第一,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1164.34亿元,全省第二。

与此同时,全市资产质量继续全省领先,不良贷款率不断降低,金融总体呈现“好、稳、真”的特点。

在落实人民银行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中,我市涌现出了一批工作站位高、力度大、服务好、效果实、企业充分肯定的银行机构。

其中,中国建设银行台州分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台州分行、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台州办事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台州市分行、台州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台州分行、宁波银行台州分行、兴业银行台州分行9家银行机构获综合评价A等银行。

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去非表示,全市金融机构要积极向先进学习,向标杆看齐。在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良好的情况下,各银行机构要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台州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扛起更多“金融担当”。

会上还传达贯彻了2021年全省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专项工作,要求全市银行机构务必将反诈反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确保今年6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