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2 08: 28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5月11日,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专题学习会、全省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重大改革需求研讨会暨市委书记工作例会和浙江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叶海燕、陈伟义、芮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现代化先行的标志性成果。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专题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省走好共富之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先行示范的历史之责,在制度层面积极探索共富道路,奋力成为共同富裕的先行市;要深化顶层设计,抓紧谋划指标体系、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加快形成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任务书”;要坚持因地制宜,打造更多具有标志性、辨识度的共同富裕“最佳实践”,推动从实践创新向制度创新转化;要强化清单管理,对标对表研究制定我市的“四大体系”“四张清单”,形成闭环管理的工作体系;要突出数字赋能,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迭代打造一批原创性、引领性的多跨场景,为共同富裕赋能增智。

会议指出,全省市委书记例会专门以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重大改革需求研讨为主题,彰显了省委以数字驱动制度重塑的坚定决心和以多跨场景应用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的科学路径。要在应用场景上多跨联动,全面推进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流程再造、制度重塑;要在问题导向上聚焦发力,围绕省委“七张清单”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找准制度重塑点和场景突破口;要在全省赛道上争先比拼,积极谋划“揭榜挂帅”项目,尽快形成重大场景目录清单;要在开发落地上形成合力,落实“四个一”机制,破除部门工作和业务壁垒,建立多跨项目统筹机制。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省上下进一步抓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要增强“共抓大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系统梳理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坚持系统观念,深化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全面彻底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以整体智治推进生态治理体系的系统重塑和迭代升级。要从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强能力建设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入手,努力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市域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作了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和守土意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全力做好人物同防各项工作,坚决守好海上防线,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加快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要全面排查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隐患,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全力守牢民生底线、夯实平安基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