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椒江区】文艺赶集润泽乡村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01 09: 47 作者: 缪丽君 管勤亚 浏览次数:

在古郡章安,一场文艺盛宴让昔日沉寂的老街焕起了生机。台州乱弹现代戏《我的大陈岛》还原了大陈岛垦荒队员们登岛宣誓的场景,演唱《垦荒新时代》余音绕梁,带我们追忆激情燃烧的垦荒岁月……4月30日上午,椒江区“文化寻根 艺心向党”文艺赶集暨文艺周活动,在章安老街拉开帷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椒江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宣讲、文艺实践相结合,组织“文化寻根 艺心向党”文艺赶集系列活动,展示椒江文艺实践,反映建党百年沧桑巨变,为高水平开启“十四五”,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文艺支撑和精神动力。

椒江区文联直属10支文艺小分队早已筹备,在修缮一新的章安老街摆开了文艺集市。集市首站是古街风华,画家现场绘画《老街时光》,惟妙惟肖,与老街灰砖融为一体的古朴画风带领大家开启了文化寻根之旅。

在古郡风雅这一站,作家协会主席楼祖民与孩子们讲述《古章安的那些人和事》,分享古章安的文化故事;伴随着缓缓音乐,区书法家协会主席蒋勇坐镇墨香流韵这一站,现场挥毫泼墨,与文艺爱好者互动体验;来到匠心雅斋这一站,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程建平正为大家讲授如何拍摄短视频;区美术家协会组织的沙画表演,如梦如幻,吸引了很多人,陈露老师用手中的沙子作画,追影逐梦,礼赞建党百年。

据了解,此次文艺赶集暨文艺周活动,内容包含集中式文艺宣讲、沉浸式文艺体验等,椒江区文联直属文艺协会将在老街开展现场研学、读书分享、作品展览、音乐沙龙、排舞教学、汉服表演、非遗展示、诗歌朗诵、视频展播、采风创作等,每天定点进行展演或展示,为群众提供菜单式文艺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