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以数字化推进“减窗行动”提升便民效能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4-09 15:40 浏览次数:

为有效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各项任务要求,黄岩区市场监管局紧跟省、市局数字化改革潮流,围绕智慧大厅建设改革目标,构建“网上办、自助办为主,现场办为辅”的高效数字化服务格局,将线下受理窗口由7个减少至1个,持续运用数字化手段优化各项便民服务,进一步提升窗口业务办理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

一是整合窗口,促进办事提速。为稳妥推进“减窗行动”,确保窗口业务办件不受影响,该局制定了窗口整合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将大部分业务迁移至“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等平台受理。其次是结合业务特性,逐渐减少受理窗口数量,最终整合为1个“疑难事项服务”窗口,为暂未实现网报的事项及网报存在困难的企业提供现场受理服务。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人员配置。深入推进“无差别全科受理”改革,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目标,无论是受理业务还是网上代申报,所有窗口均无差别受理,实现“一窗通办”。“疑难事项服务”窗口由业务骨干驻窗受理,提高疑难业务的办理效率。另外,组织开展“周一晨学”、“一对一学帮带”等业务练兵活动,制定轮岗交叉学习制度,确保窗口、网报区、自助区服务“速度快、质量高、效果好”。

三是完善功能,优化办理服务。为了进一步推广“网上办”“掌上办”,加快窗口办理速度,增设了咨询导办区、自助服务区、掌上办专区、网上代申报服务区,配备6台手机、12台电脑及扫描、打印设备,并安排业务骨干作为“导办员”现场解答群众咨询,以及“手把手、面对面”免费帮助办事人员完成网上代申报,解决了企业反映的网上申报系统操作复杂的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