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鸭血没有“鸭”? 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30 09: 30 作者: 陶曦晨 浏览次数:

鲜鸭血,是火锅店特别受欢迎的一种食材。

近日,一则“小龙坎鲜鸭血没有‘鸭’,鲜鸭血竟来源黑作坊的”的新闻在网上传播开来。对此,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以古城辖区为起点,利用晚餐及夜宵时间,全面铺开包括小龙坎在内的火锅店错时突击检查。

“请让我们看下店里的菜单。”走进火锅店,执法人员首先对菜单进行查看,了解店内在销鸭血的种类。随后深入后厨与仓库,着重对当前鸭血库存、产品批号、索证索票及检验检疫等情况进行排摸登记。本次专项突击行动共检查18家火锅店,针对部分单位无法提供完整的进货票据或供货商合法证照的情况,执法人员逐一制作现场笔录、固定证据,并对2家情节严重单位的在售鸭血进行现场查封扣押。

下阶段,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面排摸辖区火锅店、农贸市场等鸭血售卖单位信息,破除鸭血制售市场乱象。“我们将强化检查力度,以点带面铺开鸭血专项检查,严格取缔黑作坊,全力守护群众的饮食安全。”该局执法人员说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