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高温“奔3”
五一假期两头晴,中间雨水闹腾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4-30 10: 42 作者: 赵虹 浏览次数:

盼望着,盼望着,明天五一假期就将拉开序幕。各位还在忙碌的小伙伴们,安排好假期计划了吗?是不是在等五一天气?

预计今年五一假期我市天气总体不错,气温相对平稳。5月1日-3日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可升至29~31℃。3日夜里起到5日,有明显降雨,需注意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假期尾声,天气重新转好,有利于返程。

五一假期,晴好天气开头

似乎是为了迎接五一假期的到来,昨天一早,老天一改阴沉的面容。

阳光灿烂,带来气温回升。西北部地区最高温超过了28℃,临海最高,达到了28.8℃。三门紧随其后,28.7℃,仙居28.5℃。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预计今天的气温,还会继续回升,不少地区最高温会超过30℃。

其实,今年的首个30℃,算出现得比较晚了。根据近10年的气象资料统计,有8年的4月,都出现过30℃以上的温度。像去年,首个30℃就出现在4月17日。

气温一路上升,是不是要入夏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入夏,台州平均入夏时间在6月10日,但近年夏天总是提前到来。去年4月30日,就已经入夏。在此之前,最早入夏的是2018年5月12日,最晚是7月8日。

而且咱们台州,今年2月20日就入春了,比往年入春时间早了近20天,夏天是不是近了?一起拭目以待吧。

中途有大风大雨

五一假期还没到,但国内游的热浪已经扑面而来,“五一假期出行人数将爆炸式增长”冲上微博热搜。出门玩得开不开心,有的时候,还得看老天脸色。

五一假期中期,天气会变脸。3日夜里至5日,全市将有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可能伴有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下雨天空气湿度增大,能见度较差,雨天时道路湿滑,请注意交通与出行安全。

不仅台州“动静”比较大,全省其他地方都一样,请出门游玩的小伙伴,关注当地气象部门滚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

今天天气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温度:15~17℃,白天最高温度:29~31℃。明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偶有阵雨,18~29℃。周日,多云,17~24℃。周一,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6~23℃。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20~23℃。周三,雨止转阴到多云,18~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