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仙居县】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30 09: 57 作者: 陈赛 浏览次数:

《红船》《中国梦》《中华大爱》……在仙居仙景根雕艺术馆里,一件件“红色”根雕作品生动展示着中国共产党的厚重历史。其中呈火焰型的根雕作品《红色星火中华魂》尤其吸引人,偌大的树根上,生动地刻画着“井冈山会师、黄洋界上炮声隆、古田会议永放光芒、长征路上遵义会议、革命圣地延安”等10多个党史故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仙居各地各部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快节奏谋划部署、多渠道探索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仙居实际有机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实”起来、“火”起来。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洗礼需要,也是激励干事创业、开创发展新局的思想赋能需要。”仙居县委书记颜海荣说,各级干部要提高站位抓认识,结合仙居的党史资料、红色资源,活学活用,争先创优干实事,奋力推动各项事业跨越赶超,给仙居的百姓、仙居的未来交出一份无愧于心的成绩单。

仙居作为革命老区县,是全市乃至全省革命运动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借助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仙居深入挖掘身边的抗战老兵、红后代、全国劳模等红色资源,精心定位105个红色地标,绘就仙居“红色地图”,每个乡镇精选出2个县级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素材。同时还为每个红色地图绘制“二维码”,推出“每日微党课”“仙乡党史”“党史档案天天读”“红色故事云展播”等线上学史阵地,努力让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开展学习教育。

仙居还组建了县委宣讲团、专家宣讲团、红色故事宣讲团,成立基层宣讲队40支,宣讲员近1500名,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做到全员覆盖、全域覆盖。

仙居教育系统还开设了“321青春思政课”,通过建立“三堂课、二类研、一场宣讲”工作法,开展教师研讨、学生研学,组织优秀思政教师宣讲,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铸魂育人。

为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上,仙居在全县130多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开设“实景课堂”,以学习“红色精神”激发工作破难的攻坚力量。日前,仙居县高铁新城项目部,400多户征迁户在现场进行安置房摇号,签订征迁协议。从评估丈量到签订协议,整个过程不到3个月。在项目一线,党史学习推进图和工作推进图直观展示党史学习与项目攻坚结合情况,激发干事活力,真正把“学习力”与“工作力”有机结合、互相促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