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暖心贴心安心 台州市用心打造人才创业创新最优环境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4-26 15: 17 作者: 叶葛曦 浏览次数:

在区域人才竞争日趋激烈的局势中,打造一个更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创业创新生态尤为关键。近年来,台州致力打造“三心”式的人才创业生态环境,聚焦人才创业紧缺要素,构筑全方位的扶持链,推动形成尊重人才、重视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

一是出台关爱人才“暖心”举措。自疫情发生以来,台州在全省率先出台关爱人才九条和助企扶企“36计”,全面排摸1000多名在外人才需求,累计为126名市外人才开辟返台绿色通道,为无法返台高层次人才所在企业薪资补助230余万元,企业引才薪酬补助顺延3个月,惠及746人共2400余万元。针对国际疫情形势变化,第一时间向台州在境外的在聘外国专家和合作机构寄送口罩等防疫物资,充分展示引才爱才留才的“暖心”诚意。

二是强化金融全链式“贴心”服务。深化“财政直补+银行授信贷款+基金投资”全方位金融扶持机制,出台《“以资引才”引进人才团队实施办法》,设立宏泰人才科创基金,有效发挥政府产业基金撬动作用,34家人才企业通过市天使梦想基金评审,累计投资达到4000万元。加强人才风险投资领域改革,引入设立创业投资机构5家。做强做优人才服务型支行,支行总数扩大至21家,银行授信总额度达到3亿元,年末贷款余额达2.54亿元。加强人才创业托底保障,为全市85家高新科技企业及734位人才提供8.39亿元一揽子风险保障,首笔人才创业创新保险和意外险赔付到位。

三是加强人才留台的“安心”保障。加大人才购房、安家和生活补贴力度,一次性给予最高300万购房补贴、200万安家补贴、100万生活补贴,全年仅市本级就兑现购房补贴5607万元。充分发挥人才服务联盟作用,组建人才帮扶团、人才联谊会,紧盯解决人才关心的签证落户、子女入学、住房医疗等“关键小事”,建成总面积17.6万平方米的台州国际人才公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