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4-25 17: 29 浏览次数:

4月21日晚,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听取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数字法治前阶段工作情况,研究下阶段工作。各相关处室、数字“三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局长潘崇敏部署数字化改革工作。

潘崇敏指出,今年省、市各级高度重视数字化改革工作,农业农村干部要正确认识到数字化改革是推动“三农”发展的“牛鼻子”,是一号工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部署上来。他提出,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改革要弄清六个问题。

潘崇敏强调,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要理清基本任务、牵头任务、试点任务的内容,在不拖后腿,做好牵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争取试点。要摸排好“三农”领域的数字化改革需求,梳理核心业务,形成核心业务目录,同时制定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近期拟建的系统要落实资金,加快启动建设。要以“市县同步、市级统筹、县级先试”的方式开展应用场景建设,着重特色建设、多跨建设,避免重复建设。要尽量采取市县统建的方式,测算好应用场景的投入需求,做好开发、运营、维护各阶段的资金保障,打通县级场景接入路径,搭好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的“四梁八柱”。要以“专班+业务处室”、“农业农村+各部门”、“市+县”的工作方式,形成数字化改革的工作合力。要围绕本质建设的工作要求,搭建好农业、农村、农民三大基本数据体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