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常委  > 朱建军  > 领导活动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到台州市开展调研督导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19 08: 42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4月18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来台州市开展调研督导,并听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中央第七督导组浙江小组副小组长闫京志主持汇报会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跃旗汇报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朱深远、副组长杨援宁,市领导芮宏、张加波、蒋冰风、朱建军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美鹏等出席汇报会。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督导组高度肯定了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认为台州市委高度重视、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富有成效、开局良好。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查纠整改阶段,这是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步骤。我们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积极稳妥有序地深入开展。

督导组希望,台州市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及时对标对表,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措施见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突出“四类问题”查处的重点,认真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打好顽瘴痼疾攻坚战,全面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激励政法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讲究方法和策略,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以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以政法队伍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跃旗表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纵深推进之际,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台州开展督导,这既是一次高站位、全方位的“把脉会诊”,也是我市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的契机。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清除害群之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打好查纠整改攻坚战,确保做到“八到位”,推动教育整顿各项措施稳妥有序落到实处,努力以政法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央第七督导组有关成员、省委第五驻点指导组成员、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汇报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