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政府  > 副市长  > 林先华  > 领导活动
吴海平在市政府首次月工作例会上强调
实干担当勇争先 奋力实现“开门红”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 29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3月2日晚,市政府召开首次月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要紧盯全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挖潜能,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副市长徐良平、章月燕、林先华、管文新、朱建军、陈挺晨先后交流上月工作情况、本月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全年相关工作安排。

吴海平指出,市政府月工作例会制度,是政府工作的好传统,推进工作的好机制,也是凝聚合力的好载体。通过市政府月工作例会,推动各条线及时总结月度工作,梳理工作重点,把年度目标任务更好地分解细化到每月,有利于增强政府工作的规范性、协同性和实效性。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吴海平强调,要坚持系统推进。要紧扣上级部署,尤其要盯牢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重大政策,积极寻找台州发展机遇,确保上级各项部署在台州落地落实;要紧扣重点任务,重点工作要分解落实到部门、具体到人,重点项目要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重点指标要分解到季、到月;要紧扣工作短板,逐条分析问题原因,查找差距和不足,按照“跳起来摘桃子”要求,提出今年进位目标,补齐短板、迎头赶上。要突出争先创优。工作要创优,根据省里的要求,做到盯得更牢、谋得更准、抓得更实,创出一批有创新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指标要进位,锁定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提出具体工作举措,以条线的进位推动整体工作的争先;工作要出彩,勇于探索创新,积极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工作,不断提升我市工作在全省的能见度、显示度、贡献度。要强化实干担当。要坚持一线破难,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时限清单,以实实在在的破难成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敢于担当负责,强化“分管即主管”的思想,既注重谋大局更强调抓落实,既坚持抓大事要事更突出抓“关键小事”;要凝聚工作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真诚协作来提升政府工作的绩效。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