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台州党建网  > 工作动态
台州市委组织部研究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举措
信息来源: 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发布时间: 2021-11-04 14: 26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晚,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是省委着眼浙江作为“红色根脉”,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为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从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出发谋长远、明路径、抓部署,为各级党组织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在深处”,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市组织系统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袁书记讲话精神中的“5个方面成果”“6个方面不够”“8个聚焦用力”,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必学内容,全覆盖开展交流研讨,确保专题学习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要着眼“谋在要处”,用心思考谋划贯彻举措。要与服务中心大局贯通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主题主线,深入谋划务实管用的工作载体,做到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与实现整体智治贯通起来,谋深谋细基层党建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持续推动增量开发与迭代升级,全力构建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体系。要与解决难点堵点贯通起来,系统梳理全市基层党建存在的短板弱项,从体制机制、组织构架、理念方法、工具手段等方面加强思考谋划,提出破题思路。


要聚焦“落在实处”,高标高质抓好贯彻落实。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抓好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查不足、抓推进,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要持续做强擦亮“头雁领航·千村提升”“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党建联盟”等一批集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于一体的党建金名片,为“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增光添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