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常委  > 朱巧湘  > 领导活动
吴海平主持 陈伟义出席
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全贯通出成果创特色
李跃旗在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12 07: 50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县(市、区)数字化改革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在跑道模式下推进“152”体系建设,全方位开展系统性重塑,加快平台贯通、应用贯通、体制贯通,大力推进集成改革,加快打造重大应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陈伟义、徐仁标、赵海滨、朱巧湘、周凌翔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上,市委改革办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数字化改革总体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大数据局)、市经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委政法委负责人分别汇报本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黄岩区、路桥区、温岭市、玉环市、天台县、仙居县和浙江安迅应急救援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作典型发言并演示特色场景应用建设情况。

李跃旗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全市数字化改革取得的阶段成效。他指出,当前数字化改革已经到了取得实质性成果的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数字化改革放大到共同富裕等大战略中谋划,摆到人民群众的高频需求中谋划,聚焦最现实、最紧迫问题,突出“成果展示、综合贯通、运用落实、便民利企”的导向,按照“系统化而不是碎片化、简单化而不是复杂化、实用化而不是概念化”的要求,强化改革工作力度,抓好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形成一批特色应用改革成果。

李跃旗强调,要在更大的场景中谋划推进“152”体系建设,从战略路径重塑、体制机制重塑、发展动能重塑、组织体系重塑、干部能力重塑等维度,集成推进不同部门、不同行业的多跨协同和整体智治,建好公共数据服务体系,深化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搭牢数字化改革的“四梁八柱”。要按照“创得出治理模式、跑得出应用流量、经得住市场检验、做得到快速推广”的要求,对现有重大应用进行迭代优化、增量开发,深化应用内涵,加快建设进度,努力打造应用的亮点,不断扩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

李跃旗强调,“全面贯通”是数字化改革取得重大成果的关键所在。要把“群众、企业是否有感,有无得到实效”作为检验重大应用是否贯通到底的标准,统筹“承接”和“建设”,从加快县乡一体、推动平台融合、加快数据共享、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发力,推动省市县“152”体系和基层“141”体系全面贯通,打通一地创新、全域共享的贯通路径,不断形成改革梯次跃迁、螺旋上升的良好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