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建提升城市品质 让百姓共享文明成果
吴海平在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9 08: 38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率队在椒江区暗访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创建提升城市品质,让创建造福广大百姓,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通过“抓点连线带面”,进一步树牢创建意识、完善创建机制、巩固创建成果。

在开发区中心菜场,吴海平仔细检查了摊位过道、食品快检室、熟食档口等点位,对环境卫生、经营秩序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说,农贸市场环境关乎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要加大市场内外清扫保洁力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强化食品安全溯源管理,持续改善和提升农贸市场环境面貌。湖滨小区为开放式小区,涉及两个街道三个村,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亟待提升。吴海平指出,要逐步探索“物业统一管理+居民有效自治”新模式,更好地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对正在施工的“污水零直排”工程,要加快建设进度,及时做好路面平整和硬化修复。和合公园周边在建项目较多,存在建筑材料与垃圾乱堆放、汽车及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现象,吴海平要求强化文明工地动态监管,设置公益宣传围挡,落实封闭施工管理。同时要科学设置停车区域,合理划分保洁片区,引导车辆规范停放,确保环境卫生整洁。

暗访中,吴海平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场持久战。要对照测评标准,强化“点”上突破,以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环境条件较差区域为重点,全力攻坚克难,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聚焦提质增效,强化“线”上联动,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进条线协同作战,有效补齐创建工作短板。要树牢系统思维,强化“面”上统筹,把文明城市创建置于城市建设发展的全局去推进,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创建积极性,真正让文明在台州随处可见。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暗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