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黄岩区】让每座历史建筑都拥有3D身份证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9 08: 53 作者: 罗永迪 浏览次数:

近日,黄岩区已完成40处历史建筑测绘工作。此次测绘单位由台州市住建局通过招标的方式确定,中标单位为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测绘对象为台州市区120处已公布的历史建筑,其中黄岩区有40处。

据了解,本次测绘是从2020年11月开始,主要采用三维激光扫描、倾斜摄影、航摄等数字化测绘方法,与传统测绘方式相比,该测绘技术在历史建筑保护中具有效率高、精度高、完整度高的技术优势,可以快速便捷的得到建筑物点云数据,更注重有高精度点组成的“形、色、面三维立体的测量”,从而构建出建筑物的三维模型,并且可以应用于历史建筑迁移与复建、核心价值要素复原修缮等工程,为今后历史建筑活化利用提供技术保障。

下阶段,黄岩区历史建筑的所有测绘成果将于2021年底前统一纳入浙江省历史建筑数据库。届时,能更好地保存好历史建筑重要数据与现状信息,也为城市更新、历史建筑修缮等工作提供详实可靠的基础数据,同时,可将历史建筑的历史风貌和特色更立体、直观地呈现给市民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