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共建国际领先光电装备制造中心
台州湾新区“牵手”中国工程院院士许祖彦团队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9 08: 43 作者: 葛星星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台州湾新区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许祖彦团队激光雷达及焊接等装备项目正式签约。双方将共建国际领先光电装备制造中心,在激光产业科技创新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光电产业是台州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的标志性产业,也是台州湾新区“十四五”重点发展的产业。“我非常看好台州光电产业的发展前景,也很荣幸团队能入驻台州湾新区。我们到这来,主要做激光设备的制造、信息应用和能量应用,把台州湾新区乃至全国的光电产业做成一个全链条的发展,这才是中国新型产业现代化的可行之路。”许祖彦说。

许祖彦是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中国激光物理和激光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由他主持研制的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深紫外固态激光源前沿装备研制项目”,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够制造实用化深紫外全固态激光器的国家。

这次签约的项目行业领先,将重点围绕台州“456”先进产业集群,通过智能化高功率激光焊接技术及设备研发与应用服务等方式,与台州相关企业开展全方位的研发合作与技术服务,为企业核心产品及技术研发设计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帮助台州制造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

台州湾新区是台州产业集聚升级的主阵地,正在加快布局千亿光电产业。目前,新区范围内共有光电产业企业13家,涵盖新型显示、光电元器件、LED等细分行业。许祖彦院士团队的进驻,将助力台州湾新区补上院士创业的短板,对于提升区域人才浓度、壮大新区光电产业、完善新区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借助该项目的“头雁效应”,已有十余个光电装备高端项目在新区注册落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