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营商动态  > 文字报道
黄岩优化放心商圈建设筑牢消费保护屏障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10-18 17: 20 浏览次数:

为构筑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护航民生稳定,黄岩区局聚焦“放心消费商圈”建设成效,先后赴奥特莱斯广场、吾悦广场等重要商圈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商圈创建指导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指导人员24人次,指导商圈建设3个,指导店家116家次,开设放心服务站点6个,张贴放心消费横幅海报67张。

一是提高准入门槛,层层筛选商圈名录。按照“八有无”的创建要求,对区内购物商圈进行筛选。如对区域内近两年发生重大消费安全、舆情事件,或因消费侵权行为被媒体曝光,造成重大不良社会影响的商圈主体进行一票否决,以高标准严要求筛选精良优质商圈,提供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二是聚焦消费保障,打造多方维权渠道。该局出动24名执法人员对三大重点商圈内商家进行引导规范,并在每个商圈入口处搭建临时“市场监管消费维权联络站”,同步开放线上投诉维权绿色通道,落实12315平台24小时专人值守,以实际行动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为创建放心消费商圈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放心消费氛围。一方面利用电梯广告、商场户外大屏等媒介对“放心消费温馨提示用语”和“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标识”进行宣传推广。同另一方面,在圈高流量点位设立放心服务站点,分别于上午10—11时与下午3—4时开展放心消费有奖问答活动,宣传放心消费区域创建工作,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形成“政府+商家+群众”三方合力的浓厚创建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