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先行气概 续写奋进华章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09 08:31 浏览次数:

扬帆新征程,号角声声;奋进台州湾,潮音澎湃。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凝聚台州上下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于昨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十四五”发展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三五”台州发展取得的新成绩,系统谋划了“十四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部署了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描绘了台州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回应了全市人民的强市梦想和幸福期盼。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市委报告、市纪委报告和《中共台州市委关于制定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大会的召开,必将引领台州迈向现代化新征程,凝聚起全市上下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

李跃旗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主线,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提出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战略牵引,以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为总体目标,以“三立三进三突围”为新时代发展路径,努力打造“六个城市”,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这构建了台州“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四梁八柱”,为台州现代化之路指明了方向,必将极大鼓舞全市上下育先机、开新局,昂首再出发。

时间正以五年为刻度,扬帆再启新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也迎来建党100周年。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市党代会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全市各级都要高扬起步冲刺的斗志,突出争先创优的导向,保持顽强拼搏的韧劲,立足“十四五”,干好起步年,用奋斗把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要将“六个城市”建设等任务落细落实,专班运作、系统推进,确保起步之年就干出突破性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争先意识,拿出真招实招,接力垦荒、接续奋斗,干出新样子、干出新业绩,干出新的台州速度、台州节奏和台州力度。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踏着新征程的号角勇往直前,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不断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奋力推动台州在市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先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