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09 12:09 作者: 朱小兵 陶宇新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市五届五次党代会闭幕式现场。本报记者李昌正 杨 辉 牟永选摄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8日上午在市区胜利闭幕。

李跃旗、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叶海燕、张加波、徐仁标、赵海滨、朱巧湘、周凌翔和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在主席台就座。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大会。

大会听取了市直一代表团、市直二代表团、市直三代表团、椒江代表团、路桥代表团、玉环代表团和天台代表团的发言。

大会通过了关于市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市纪委报告的决议、《中共台州市委关于制定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决议。

李跃旗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这次市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十四五”发展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谋划了台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部署了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体现了对标“重要窗口”的使命意识,描画了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发出了砥砺新征程的奋进号令,对于我们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跃旗说,未来已来,我们又将再次出发。新的征程,我们迎来了一个激流勇进的时代,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一个最需要奋斗、最需要实干的时代。市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需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需要我们大抓、狠抓落实,把落实落实再落实化为新征程上的铺路石,一步一个脚印让梦想照进现实。

李跃旗指出,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抓落实。这次市党代会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上下贯通,是台州对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创造性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高举旗帜跟党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全市上下步调一致的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省委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切工作都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做到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落细落小、落地生根。

李跃旗强调,要锚定目标,实干担当抓落实。台州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已经呈现在我们面前。特别是市党代会提出的“六个城市”建设,是台州面向“十四五”的重大发展布局。要把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各级各部门的实干担当,落实专班、系统推进,努力在起步之年就干出突破性成果。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做到闻令而动、闻鼓而进,有任务就上,见红旗就扛,拿出真招实招,以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往实处落、往深里走,切切实实干出新样子、干出新业绩,干出新时代的“台州式硬气”。

李跃旗指出,要争先创优,勇立潮头抓落实。全市上下要坚定赶超的信念,树立赶超的志向,形成赶超的势头,以主要发展指标“高于省均、扩大份额、走在前列”的要求先行快跑、奋勇争先。要做好付出极大努力的准备,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把握主动、抢占先机,快人一步、先声夺人,主动扛起担当、多作贡献,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努力创造新的台州力度、台州节奏和台州速度。

李跃旗强调,要上下同欲,众志成城抓落实。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台州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上下同欲,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一马当先,率领“一班人”,带动“一队人”,影响“一群人”。各级各部门要条块联动、善作善成、敢打必胜,合心合力当好抓发展的生力军。每个台州人都是主角,要共同担责,大家肩并肩、一起干,共同书写属于这座城市新的光荣与梦想。

李跃旗强调,年关已近,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谋发展,把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细化、落地落实;要抓好一季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开门红”,确保全年工作首战告捷;要牢牢绷紧平安之弦,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实现平安台州“九连创、夺金鼎”;要围绕“零新增”目标,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最坚固防线,继续交出防疫高分报表。

李跃旗说,“盛会开新局,瑞雪兆丰年”。这也预示着,奋斗必有希望,奋斗必有收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踏着新征程的号角声豪迈出发,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