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为民营经济提能造峰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17 作者: 陈佳乐 浏览次数:

“在台州办企业,感受到的是满满的获得感。”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柴中华在听完党代会报告后激动不已,“台州民营经济发展是走在全国前列的。在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这件事上,政府和企业‘目标一致,分工不同’。”

当前,国内各省市均高度重视总部经济发展,纷纷出台政策措施大力吸引各类企业(机构)总部集聚发展。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和民营经济发祥地的台州,面临着培育、招引、建设总部经济的重要任务。

柴中华认为,推进创新平台提能造峰,能够有效突出应用导向、市场导向、绩效导向,优化成果转化通道和机制,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人才链精准对接,着力在优势领域形成创新策源能力。“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将有利于促进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激发台州民营经济独有的内生发展动力;有利于提升我市国际化水平,打造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有利于我市构建完善产业生态系统,提高我市整体综合竞争实力,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

台州的大车配产业拥有以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代表的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上市企业和单项隐形冠军,已形成较为完善产业链。通过充分发挥上市公司龙头示范引领作用,吸引产业配套企业集聚落地,区域链式供应商发展近350家。

作为国内热交换器行业的龙头企业、民营上市公司,银轮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围绕二次创业“技术引领、国际化和提升综合竞争力”三大战略,聚焦主业,围绕“节能、减排、智能、安全”四条产品发展主线,打造“人才、管理、工厂、产品”四个国际化。

目前,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球拥有各全资、合资子公司近40家,近20年来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5%。即便是在疫情影响严重的2020年,其依旧逆势实现销售利润两位数增长,朝着2023年实现“百亿银轮”迈进。

“党代会报告还指出,始终把民营企业家作为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力量。在这样一个全力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提供充足养分的土地上,我们定当大力弘扬新时代台商精神,引领广大企业家守正出新、勇立潮头、再攀高峰。”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及台州民营经济的前景,柴中华信心满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