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  > 头条
芮宏参加椒江三门玉环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找准定位谋发展 抓住机遇促跨越 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08 08: 33 作者: 陈赛 浏览次数:

1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芮宏先后参加椒江、三门和玉环代表团审议。他指出,各地要找准区域发展定位,加快融入发展大局,实现跨越发展,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大力量。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市五届五次党代会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站位有高度、谋划有深度、实干有力度、为民有温度,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亮点纷呈,让大家对“十四五”的发展充满了决心和信心。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芮宏说,过去一年,椒江、三门、玉环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克难奋进,实干争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突破、新业绩。在“十四五”期间,各地各部门要抓住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大干快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芮宏指出,椒江是台州新府城,是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发展定位上走前列,建设先行示范区。要在产业发展上走前列,加快形成更富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在城市建设上走前列,加快推进城市空间布局的优化。要在平安建设上走前列,不断健全和创新平安建设体制机制,提升平安椒江建设水平。要在真抓实干上走前列,从垦荒精神中汲取初心和使命的力量,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芮宏指出,三门要坚持解放思想,以高位目标引领赶超发展,努力以科学蓝图、高位目标引领三门跑出更快加速度。要做大做强工业,以先进制造推动转型升级,以“数字赋能”努力打造三门“硬核制造”。要加快湾区建设,以开放接轨激活发展动能,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体系。要补齐民生短板,以富民惠民打造幸福之城。要突出基层治理,以和合善治维护平安稳定。

芮宏指出,玉环要以更“高”视野来把握发展定位,不断加快全球化布局和“走出去”步伐。要以更“新”理念来加快产业升级,加强创新引领,争取把玉环打造成全市智能制造创新高地。要以更“快”步伐来推进全域美丽,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着力构建全域大美新格局。要以更“实”措施来夯实平安根基,争取为台州打造“和合善治同心圆”治理模式作出玉环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