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投资促进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2331000472582336X/2021-2017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投资促进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1-25
2020年台州市投资促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25 08: 55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解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台州市投资促进中心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政策文件、财政信息、人事信息、议案提案、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内容,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主动在“中国台州”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信息97条;在本办门户网站——“台州投资促进网”发布信息10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制定了《台州市投资促进中心信息公开申请表》和《台州市投资促进中心依申请公开指南》,公布了依申请公开的内容、渠道、联系方式和联系人等相关信息。今年收到并受理2符合《条例》相关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均在有效时间内及时答复。

(三)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始终致力于政务公开载体建设充分利用报刊、部门网站、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政务公开。按照要求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部门公开网等信息公开平台及目录栏目,认真落实基础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公开机构简介、人事信息、政策文件等内容。紧扣时间节点,主动公开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开支等资金信息。及时了解国家和省出台的有关招引政策,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予以主动公开。二是认真抓好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强化网站安全管理,配置针对网页的防火墙严格实行内外网物理隔离,切实加强防病毒、防攻击、防篡改等网络安全防范工作加强网站微信等信息内容的安全审查,严控网络安全风险认真组织开展信息系统安全自查及相关应急演练工作。

政策解读、回应关切情况

健全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回应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明确新闻发言人,及时参与培训和演练活动,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时,做好政策解释、信息发布、回应社会关切,积极配合各级媒体做好正面宣传。今年以来,单位主要负责人主动参加聚力“八大行动”广播问政节目,与群众连线互动,并多次接受《台州日报》等主流媒体采访,介绍我市招商引资相关情况。

(五)监督保障

本单位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和监督机制,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建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组织宣传处为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责任归口处室,为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紧密结合单位现有职能,进一步优化政务公开工作运行机制和制度配套建设。一是建立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和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等制度。按照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公开的内容先由经办人员初审,再报送分管领导审核,在保密安全的情况下,及时予以公开,抓源头杜绝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对外传播。二是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发布台州市投资促进中心信息公开指南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含组织机构、法规文件、规划计划、工作动态、统计信息、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示等。积极按“时效性、有效性、完整性和规范化”发布信息,按“标题、发布时间、发布人、审核人”等要素建立信息发布台账以及依申请公开台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0

0 

 0

 0

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处理

0000000

(七)总计

2 

00000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本单位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努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发布频率有所欠缺、政策解读发布不及时等。2021年,本单位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考核、督导和检查,狠抓制度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拓宽公开渠道和方式,及时、全面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全面、规范开展。

一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社会关注度高、与公共利益密切的信息发布,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公开内容做到真实、具体、全面,增强工作透明度,在方便群众获取相关信息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是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结合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网站微博等多种平台,加大公开的范围和力度,及时更新工作职能相关内容,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三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监督。建立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和政务公开责任追究机制,从机制上强化保障。健全考核机制与强化监督检查并举,通过政务公开领导责任制,强化责任,量化工作任务,明确考核奖惩,完善激励和制约机制。

四是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参加市里组织的政务公开各项培训,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升,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规范性和全面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