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贸促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472582360/2021-201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成文日期: 2021-01-21
台州市贸促会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1-01-21 18: 43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图文版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贸促会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2020年台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认真落实政务公开主体责任,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程,以公开促落实、强规范、补短板、优服务,努力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

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内容,结合贸促会实际,研究部署全年工作任务,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会长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全盘工作,班子成员负责各条线上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人员具体负责,形成领导重视、组织高效、分工协作的良好工作机制。加强教育培训,组织政务公开岗位人员参加市里有关工作培训,全面了解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落实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要求。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页面内容,按照法定时限及时发布并实时更新机构职能、人事调整、预决算编制等情况,方便社会公众快速准确获取所需信息。抓好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信息发布平台的管理,严格执行政府信息采编、审核、发布程序,突出发布前内容审核把关,确保公开信息统一、及时、准确、权威,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遵循“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原则,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避免出现审核不严、公开内容失真、造成负面影响以及泄密等情况,全年没有发生问题。

三是加强政务服务信息公开。贯彻落实市域治理现代化要求,完成申请设立县(区)贸促会、申请设立原产地证签证点、贸促会原产地证签证机构人员备案3条贸促会部门间办事事项目录梳理,制定规范的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在指定工作日内完成审核转报。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大力推广网络咨询、网络办理、原产地证自主打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便捷申领服务,让资料网上多跑路、企业线下少走路。遵循办事企业“找得到,看得懂”的思路,完善贸促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上的办事指南设置,在醒目位置设置服务指南模块,条目式列出原产地证备案办事材料、流程以及咨询电话,满足办事需求,提升办事体验,以信息公开助推便企服务。

四是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牢贸促会服务职能定位,以网群发布为主渠道,结合“法律惠企、展会帮企、信息助企——三进企业”集中服务行动、“三服务”走访等访企活动,积极向企业宣讲“六稳”“六保”政策措施以及我市发布的一系列惠企助企举措,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至广大企业。打造信息资讯发布窗口,在公众号上搭建“外贸服务超市”小程序,及时向企业传递惠企政策、摩擦预警、项目需求等各类经贸资讯,发布我会展览培训会议通知、海外联络站名单、海外投资指南等内容,提高贸促服务效率,自9月启用小程序以来,共发各级惠企政策、经贸摩擦预警、项目合作需求各布类资讯1000多条。拓展“互联网+贸促服务”阵地,实施网络指南、网络直播等办证服务举措,提高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办证效率,提供“云展览”“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平台,帮助企业在疫情下抓订单拓市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6

226117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部分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还不够到位,政务公开专职工作人员力量不足、业务水平不够高,部分政务公开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经贸资讯信息服务覆盖面不够广。接下来,市贸促会将围绕存在问题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改进情况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推进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高频率、多渠道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二是加强平台建设。继续组织专门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信息发布工作,加强对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年报、机构职能、财政信息、人事信息、计划总结重大决策执行等板块的日常维护,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公开信息,增强信息发布的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继续强化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检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整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做好贸促会有关办事指南的网上更新,以信息公开带动便民服务和政务服务,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