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台州市制度文件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试行)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0-09-08 15: 42 浏览次数:

为及时准确地发布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发布的规范性、准确性和一致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本制度所称政府信息,是指市生态环境局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市生态环境局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政府信息的发布协调工作。

第三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应当遵循依法公开、公正公平、真实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形成畅通高效的信息发布沟通渠道。

第四条 市生态环境局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制作的政府信息,按照“谁制作、谁公开”的原则,由制作该政府信息的处室(单位)依法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和保密审查。

第五条 与其他行政机关联合制作的需对外发布的政府信息,联合制作机关均负有公开义务,但一般由牵头组织制作该信息的行政机关负责发布。

第六条 本局向拟公开政府信息所涉及的其他行政机关发出的征求意见文(函)应包括以下内容:

(一)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基本情况;

(二)需沟通协调的事项;

(三)拟公开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的意见和依据;

(四)其他有关内容。

第七条 市生态环境局应在自身职责范围内发布政府信息。发布的政府信息依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批准的,应当及时报请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审批,未经批准不得发布。

第八条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信息发布协调应当遵守政府信息发布的有关要求,在规定时限前发布政府信息。

第九条 有下列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社会影响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一)应当进行信息发布协调而未经协调直接发布信息的;

(二)就信息发布协调达成一致后,仍然不按照协调意见发布信息的;

(三)擅自发布信息,并拒绝其他行政机关的异议、不采取补救措施的;

(四)发现其他行政机关擅自发布信息而不提出异议的;

(五)其他违反本制度的行为。

第十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