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台州党建网  > 工作动态
形成合力 抓好落实 共同推动我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发布时间: 2020-09-18 11: 32 浏览次数:


7月31日,台州市召开五届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暨全市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市委全会以及全省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新时期人才强市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决定》把人才强省、创新强省作为首位战略,彰显了建设“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市委全会提出创新台州建设,是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台州战略、台州布局、台州路径。必须要深刻领会省、市委全会精神,站在“重要窗口”建设的高度来审视,准确把握“首位战略”核心要义、“人才蓄水池”内涵实质以及“超常规”举措要求,在人才工作中打造比较优势,重塑发展核心竞争力,努力让台州成为最佳的基础创新转移地、科技成果转化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对标“窗口标准”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台州人才工作实现新跨越新赶超。要全力抓好人才新政2.0贯彻落实,抓紧制定配套实施细则,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跟进配套工作举措,以政策红利激发人才活力;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进一步拉高引进人才的层次、健全引才方式方法、加大本土人才培育力度,全力打造“近悦远来”人才发展高地;要加强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储备,大力引育高校毕业生、高层次青年人才,在各领域各层次重点扶持、重金培养;要加速打造高能级人才发展平台,围绕产业设平台、集中资源建平台、放活机制强平台;要优化人才发展服务,加快建设人才服务平台,加快人才政策兑现速度,不断优化多元金融服务,切实提升优质服务的覆盖面和获得率。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都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通力协作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跟踪督查抓落实,配强力量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桩桩见效。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人才工作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讨论审议了相关人才政策以及名单事项,书面通报了上半年全市重点人才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书记领办人才项目、“一县一平台、一县一活动、一县一特色”情况,仙居县、三门县两家单位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