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贸促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472582360/2018-668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成文日期: 2018-03-19
台州市贸促会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0-08-03 16: 55 浏览次数:

  根据对照《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浙政办发〔2017〕42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浙政办发〔2017〕36号)和《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台政办发〔2017〕46号)等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台州市贸促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结合单位实际本报告对以下几个方面: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平台建设、政策解读、回应关切、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机构建设等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216号行政六号楼;邮编:318000;电话:0576-88832257)。
一、概述
我会属于群团组织,会领导重视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按照省、市政务公开有关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围绕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考评指标,着力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着力抓好基础性工作落实,着力创建多渠道公开途径,着力推进重点、热点信息公开,积极回应公众期盼和关切,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较大进步。
加强组织领导,制订信息公开制度。一是成立由党组书记会长任组长,各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参加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落实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我会把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各部室和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部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二是我会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六项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强化学习,提高依法公开的能力。为切实增强会党员干部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熟悉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通过自学、讲课、培训、部室讨论等多种形式,系统组织机关人员学习了《条例》、《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有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了规范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扎实推进。

  规范建设,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我们主要做到“二个更加”:一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二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通过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和制约行政权力的运行,防止暗箱操作,促进廉政建设。我会按要求及时公开了2017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预算情况。

  完善渠道,提高信息公开范围。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实施,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在市贸促会网站上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并设有“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年报”、“意见箱”等子目录,并与《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互联互通。为增强支会工作积极性,我们对支会有关信息加大利用力度,贸促信息量大大增加。增设了出证认证和国际展览的微信群,开通了贸促会微信公众号,大大缩短了我们与企业交流的距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目前,我会信息公开网站平台有3个,分别为台州市贸促会官网、台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台州市贸促会微信公众号。2017年度,在这3个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各类贸促工作相关信息500多条,内容涉及贸促会机构设置、领导成员情况、贸促工作动态、商务法律服务、展览信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国际联络等多方面,贸促会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在我会门户网站做到了全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会受理一个依申请公开。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年,我会接待来人咨询100余人次,接听咨询电话500余次,全年我会商务网站访问量达9万人次。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会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会的政务公开工作继续实行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原产地证办理不涉及任何收费,均免费向申请人办理。
七、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
回顾2017年的政务公开工作,我委取得了一些成效。一是工作作风明显转变。通过实施政务公开,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工作积极性明显增强,各部门职责更加明确,相互推诿现象有所减少。二是机关工作效率有所提高。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开设了专门的办事窗口,公开了各办事部门以及办事内容和程序,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各项工作效率。
但也存在困难和问题:一是政务公开的内容、时限、措施还有待规范和完善。二是部门重视程度还有待加强。三是公开的形式还有待拓宽和创新。

台州市贸促会

2018年1月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