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贸促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472582360/2017-668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成文日期: 2017-01-06
台州市贸促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0-08-03 16: 5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特向社会公布台州市贸促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七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台州市政府第二办公区8楼;邮编:318000;电话:0576-88686606)。
  一、概述
  2016年,我会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我会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深化主动公开内容,规范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创新公开载体,强化解读回应,着力提高公众满意度,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1、我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个别人员负责政务网站的日常信息发布和网站维护等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2、执行严格的政府信息采编、审核、发布程序。实行政府信息申报制度,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要求各部(室、中心)及时报办公室,经初步整理后,根据信息重要程度,分别由会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签发,再由办公室在网站进行发布,确保公开信息统一、及时、准确、权威。
  3、建立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政务信息实行工作责任制目标管理,任务落实到人。由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日常保密审查和监督,形成了有领导分管,有机构负责,有人员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按照“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对审核不严、公开内容失真、造成负面影响以及出现泄密等问题的信息,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4、加强网络建设,完善公开载体。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我会致力于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依托职能职责、机构设置、贸促动态、出证认证、展览信息、国际联络、通知公告以及联系方式等对外公布,并适时调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目前,我会信息公开网站平台有4个,分别为台州市贸促会官网、贸促系统原产地证网上办理系统(ZFORM系统)、台州精品网。台州市贸促会微信公众号。2015年度,在这3个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各类贸促工作相关信息100多条,内容涉及贸促会机构设置、领导成员情况、贸促工作动态、商务法律服务、展览信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国际联络等多方面,贸促会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在我会门户网站做到了全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会没有接到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6年,我会接待来人咨询180余人次,接听咨询电话460余次,全年我会商务网站访问量达9万人次。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会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会的政务公开工作继续实行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原产地证办理不涉及任何收费,均免费向申请人办理。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回顾过去一年,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对市政府的要求,与广大企业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距离,一是公开政府信息的紧迫感、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较少,个别栏目存在维护不力现象。2017年,我会将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抓好财政支出、政务活动、重大项目的及时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和程序,抓好政策文件尤其是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利和义务的规范性文件的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