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290/2015-668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15-09-01
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8-03 16: 42 浏览次数:

2011年,按照市政府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一年来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完善领导和工作机构
我局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部署,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成立了专门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戴冠福局长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建业、蔡仙春为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明确一名成员为兼职工作人员,细化职责,明确任务,统筹协调编制行政执法工作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二、开展《条例》学习和培训

运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全局上下 认真学习领会了《条例》的内容和意义,达到了行政执法工作实践与《条例》规定的融会贯通,为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促进了文明执法、依法行政,实现了各项城市管理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实际,详细编制完成了《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其中,《指南》中对我局政务信息的公开地点、公开方式、公开内容、获取方式、获取方法、工作机构以及投诉电话等作出了详细介绍;《目录》中对我局的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业务工作等作出了明确阐述。《指南》和《目录》经审核公开后,使社会对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有了全方位的了解认识,为今后更好地维护自身涉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权益,监督部门履行政府职能提供了基础。

四、建立相关工作机制

根据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1年度市级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的通知》(台政办函〔2011〕17号)要求,我局对各处室职责进行了分工,改进了公文运转程序,在文件起草、审核、签发过程中对是否需要公开发布进行明确,保证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在发文同步予以公开,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为一项长期性、动态性的工作。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制定完善政务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并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务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五、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门户网站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此外,我局还开通了内网和OA办公系统。我局同时在内、外网站上开辟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等栏目,同时,还及时通过台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多种途径发布政府信息,成立以来共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0多条。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细化完善。二是宣传面还不够广,力度不够大。
2012年,我们将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充实内容。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内容丰富、详实精确。二是公开及时,对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及时快捷予以公开。三是强化宣传。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仅要将行政执法工作向社会公开,更要把行政执法工作大范围、深层次地宣传推广出去,使人民群众更加了解行政执法工作的职能作用,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弘扬爱护城市环境,维护公共秩序的优良品德,坚决抵制破坏城市环境,损害公众利益的不法行为,全面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