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重托 实干为民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8 09:21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昨日上午,新当选的市长吴海平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雒溢凡摄

4月27日上午,在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吴海平当选为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会后,吴海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当选市长,吴海平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吴海平说,他将倍加珍惜为家乡服务的机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无旁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向组织和600万家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谈到市政府将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时,吴海平说,市政府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手硬、两战赢”,突出“六稳”和“六保”工作主线,落实市委提出“三立三进三突围”的工作要求,尽最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把发展的力量聚起来,奋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为我省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多作台州贡献。我们将慎终如始抓防控。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措施,坚决守住各道防线,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将化危为机促发展。按照市委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三步走”的战略部署,努力做到危中求机、危中求进、危中求胜,全面落实“六稳”和“六保”的工作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的基础更加扎实、“进”的势头更加强劲、“好”的效果更加明显。我们将注重创新优服务。按照“整体、智治”的理念,统筹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行政质量、行政效率和政府公信力,加快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社会有序、百姓有益。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吴海平说,我们将在富民增收上出实招。千方百计扶持产业发展,千方百计保护市场主体,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我们将在兜底保障上出实招。高度关注群众的生活,尤其要做好困难群众生活的兜底保障工作,带着感情去做,带着责任去做,带着使命去做,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我们将在公共服务上出实招。全面兑现承诺,积极为民兴办实事,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生态等惠民工程建设,不断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让全体市民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