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议案建议359件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7 09:33 作者: 张妮婷 浏览次数:

按照台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议案截止时间,到4月25日22时,本次会议共收到议案、建议等359件,涉及推动转型升级、强化创新驱动、深化各项改革、改善基础设施、加强环境整治、保障改善民生、提升政府服务等方面。

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市委“三立三进三突围”的决策部署,聚焦聚力“两手硬、两战赢”,为助力台州走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前列积极建言献策。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历来备受关注,在今年的两会会场上,这些话题再次成为代表们建言的焦点。例如叶习义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打通椒北大道至椒江大桥连接线的建议》、金士平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景区村庄分类集群化发展的建议》、洪正华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双下沉、两提升”,促进基层卫生医疗水平提升的建议》等,都集中反映了代表们对完善重大基础设施、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的新期待。

事关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会议期间,代表们的一份份议案,承载着台州人民对改善民生、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殷殷期盼。陈小莉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对失独家庭扶助的建议》、金琴云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台州建立“法治小镇”的建议》、陈中敢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城镇服务行业污水排放管理的建议》等,从多方面汇聚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民营经济是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力量,如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引进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也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黄长春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小微企业建设的建议》、季瑞强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解决台州企业技能型人才短缺的建议》、蒋爱民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出台贸易行业相关扶持政策的建议》等,都体现了代表们奋力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强烈愿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