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营商环境法制化建设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7 09:43 作者: 谷尚辉 浏览次数: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市政协委员、宁波市台州商会会长陈春明说,打造规范、健康、有序、安全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对于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不断提升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开花、减少投资风险、规范政府职能、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在吸引投资过程中,一个城市的营商环境法制化建设程度是投资者最先考虑,也是最重要的因素。”他认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制度框架,营造规范有序、公开平等的法治环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政府管理经济水平。

陈春明建议,要强化政府诚信体系建设,打通公民参与政府诚信监督的渠道,完善关于行政失信行为所产生的行政赔偿和问责体系。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理顺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的质量、效率,降低公共服务成本。

他表示,政府要继续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充分发挥政府公共服务职能,提升审批透明度。还要加强市场监管,以依法加强市场主体行为监管为重点,推进市场行为监管体系建设,保障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同时,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强化信用监管和信用约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