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6 08:58 作者: 颜静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为与会政协委员鼓掌通过相关决议。 本报记者雒溢凡摄

不忘初心齐奋进,牢记使命再出发。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台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台州市区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李跃旗讲话。市政协主席陈伟义主持闭幕会。

市政协副主席陈海啸、徐林德、张锐敏、邵先富、褚义军、曹羽、黄继满、李立飞、林虹和秘书长潘旭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吴海平、元茂荣、芮宏、蔡永波、叶海燕、吕志良、周厚江、张加波、经希军、徐仁标、单坚、沈宛如、周先苗、李志坚、赵海滨、吴丽慧、蒋冰风、伍建利、林先华等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闭幕会的还有历届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市各高校党委书记、院长,台州军分区领导等。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五届台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台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李跃旗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车俊来台州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市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协商讨论,开得简朴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汇聚民智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求实奋进的大会。各位委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紧扣台州发展大局、心系台州人民福祉,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传递了正能量、发出了好声音、激发了新动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的新水平新风貌,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制度安排的优越性。

李跃旗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职,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李跃旗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台州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开局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责任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车俊书记嘱咐我们对标“重要窗口”,全面认识把握台州的优势和不足,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肩负使命、展现作为。 (下转第七版)

(上接第一版)市委牢牢把握历史方位,提出了在浙江新目标新定位下“三立三进三突围”的新时代发展路径,并以此为突破,争创台州发展新优势,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中扛起台州更大担当、作出台州更多贡献。

李跃旗强调,人民政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纽带,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凝心聚力,肩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灵魂,不断增强人民政协的制度自信;聚焦服务发展这个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把握团结奋进这个关键,广泛汇聚众志成城的巨大能量;夯实自身建设这个基础,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陈伟义在讲话时指出,中共台州市委充分肯定了市政协2019年工作,高度评价了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委员们展示的良好风貌。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广大政协委员的关怀信任和殷切期望。2020年将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复杂形势,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坚定信心,把握优势,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新挑战,担起新使命,干出新样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政协忠诚;奋力助推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政协担当;努力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牌子,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政协作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