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18 14:47 作者: 张聆听 浏览次数:

12月1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一行来临海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和矛调中心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继续推进矛调中心建设,全力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巧湘陪同调研。

临海市矛调中心自6月30日正式启用以来,已有25个部门110余名工作人员入驻,开放3个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以及26个业务窗口,通过开展“点单式”服务,实行每日市领导和部门领导公开接访制度,取得初步成效。熊建平实地走访了该中心,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他指出,县级矛调中心是我省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一项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大改革,也是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的重要平台。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资源整合,优化层级设置,健全工作闭环,让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实现多元化解、基层化解,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古城东湖代表联络站成立于2013年8月,进站的省、市、县各级人大代表22名。建站以来,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群众满意度高。2018年底成功创成市五星代表联络站,2019年初在市人民代表大会上受到表彰。熊建平充分肯定了该代表联络站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服务选区、开展学习培训等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要充分发挥好这个平台作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增进党委政府和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要搭建代表活动多元平台,拓展代表履职途径,不断提升代表履职实效,更好地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