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国道头陀至院桥段公路工程以赛突围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04 09:38 作者: 张聆听 张群拥 浏览次数:

连日来,位于黄岩北洋镇百亩洋村的104国道头陀至院桥段公路工程2标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路面沥青最上层铺设,运输车、压路机配合着摊铺机不断穿梭。

104国道头陀至院桥段公路工程是该区“百项破难攻坚项目”之一,主线起自董家岙隧道临海与黄岩交界处,经北洋、茅畲、沙埠,终点为黄岩与温岭交界处唐岭隧道,路线长约30.5公里,同步建设澄江支线约5.7公里和十里铺支线约7.8公里。项目合计里程约44公里,设计速度为80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和六车道,并建设特大桥2座、大桥6座、隧道4座,投资金额42.2亿元。工程完工后,头陀至院桥开车通行缩短至20分钟。

在工程推进过程中,建设者破难攻坚,解决了一个个工程难点、结点问题。国庆中秋长假期间,60多名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奋战在工程一线,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进度,保工期。

“为冲刺四季度,我们将工程五个标段,采取工程竞赛的方式进行推进,力争今年年底全线完工。”黄岩交旅集团工程管理部陆耀说,通过与项目部、监理单位签订进度责任状,对工程进度延期进行罚款等相关举施,保证进度。

104国道头陀至院桥公路工程1、2标相连,起点为头陀镇溪上村,终点到北洋镇西岑村,总长11.97公里,建设桥梁7座、隧道1座,由1标负责两个标段的沥青路面铺设。1标项目部经理冯少波说,由于开展了工程竞赛,施工人员铆足干劲,全力推进沥青路面铺设进度。目前,该工程路面沥青铺设完成了80%左右,预计在11月中旬就可以率先完成整个路面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