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 最新报道
李跃旗在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指导调研时强调
加强全局思考 扛起使命担当 答好时代考卷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7 09: 00 作者: 陈巍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市委书记李跃旗先后赴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指导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调研“十四五”及明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李跃旗指出,要以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为指引,主动加强全局思考,谋深谋实“十四五”工作思路,努力在变局中强定力、在全局中显担当、在“窗口”中创亮点,以各条战线的新业绩助推台州发展开新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巧湘分别在本单位陪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在分别听取三个部门工作汇报后,李跃旗指出,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相继召开,为我们谋好干好“十四五”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牵引,以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为总体目标,以“三立三进三突围”为发展路径,不断加深对台州“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谋划思考。台州奋进“十四五”、奋力新征程,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奋斗,全市组织、宣传、统战系统要面向“十四五”,主动服务全局工作,以创新性思维、创造性张力谋事创业,答好台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时代考卷。

李跃旗强调,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提出了很多新课题。组织工作要面向“建党百年”,增强党的领导力;对标“重要窗口”,增强工作引领力;紧扣中心工作,增强组织保障力。谋事创业关键在干部,要奋力打造一支对标“重要窗口”、面向现代化、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落实落地关键在组织,要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打得赢的坚强战斗堡垒。决胜未来关键在人才,要以更大的手笔和力度拼抢人才资源,广聚天下英才。宣传工作要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坚持正本清源,高扬旗帜,巩固阵地,坚决斗争,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守牢意识形态疆土。要讲好台州故事,持续做大正面宣传,增强宣传舆论引导力,让台州美名远扬,让精神充满力量,让文化浸润人心,扩大台州对外影响。要加强网络管理,提高管网治网能力水平,牢牢掌握网络舆论主导权,提升舆情应对能力。统战工作要在全域统筹中扩大统战半径,在善于斗争中团结一切力量,在维护安全中护航改革发展。要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广泛凝聚台州商人智慧和力量,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贡献统战之力。要把统战工作摆到双循环的大局中去思考,引导民营企业家找准新定位新机遇,为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统战之力。要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凝聚新兴社会阶层群体,促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统战之力。

李跃旗强调,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作为市委的重要工作部门,在自身建设上更要高标准、严要求,当好模范机关、表率机关。要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干部政治站位、理论功底和业务能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先锋,打造一支与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相匹配的台州“铁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