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 三立三进三突围  > 文字报道
市干部教育基地 “红色公交”启动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19 09: 01 作者: 郭天宇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台州市干部教育基地“红色公交”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出席。

为贯彻落实市委“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公交集团创新开通“红色公交专线”,推进全市干部教育现场教育基地“五同五共”联盟行动,打造“出行即课堂,到站即现场”的“流动红色文化课堂”。

“台州市干部教育基地‘红色公交’将从市区拓展到全市域范围。”台州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石再国说,截至目前,全市已开通13条“红色公交专线”,将各地红色星火印记串珠成线。

上午11点,4辆“红色公交”徐徐启动,搭乘全市各地干部代表前往解放一江山岛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

“14时55分,第一七八团一营攻占190高地!15时5分,第一七八团二营攻占203高地……”在解放一江山岛纪念馆内,纪念馆讲解员讲述登岛作战的惊险历程,令现场干部代表深受触动。

“这趟‘红色公交’真不同于平时的公交,真正了解了过去这些英勇的战士,才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站在旧照片墙前,天台县始丰街道安科新村党支部书记裘旦梁感慨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