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项目建设马力全开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6 09:24 作者: 王媛媛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项目新河服务区三集中场地的混凝土拌合站人头攒动,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安装混凝土拌合楼,为冲刺四季度全面动工快马加鞭。

该项目总投资128.9亿元,是温岭历史上单项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工程,全长约32.88公里,建成后温岭市内的高速公路将形成闭环链接,同时将甬台温高速、沿海高速、台金高速在台州城区外围连接成网,有效带动温台沿海产业融合,加速促进台州市“三区两市”协同发展。

“该项目今年目标完成30亿元投资,前三季度已完成15.1亿元,剩下的14.9亿元投资额必须要在四季度完成。”该项目总指挥陈伯勋介绍,指挥部紧盯目标投资额,以“11月15日主线全面打桩”为节点,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混凝土拌合站建设、施工便道填筑、路面清表等前提工作,为项目大干快干创造条件。

继10月12日取得工可批复后,温岭市发展和改革局、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又多次带队赶赴省发改委,协调G228国道温岭城东至温峤公路项目初步设计评审和批复问题,希望尽快完成项目报批,启动项目建设。

“G228国道温岭城东至温峤公路是一个新增省重点项目,全长约15.905公里。该项目建设将构成温岭城区的外环道路网,可有效屏蔽城区过境交通,缓解内部道路交通压力。”该项目执行副指挥胡庆寿介绍,指挥部自8月成立以来,报批征迁两手抓,已于10月20日达到征地和房屋签约率达92%以上的农转用报件条件,为项目启动打下坚实基础。

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夺全胜的关键时期。为打好“决胜四季度”战役,10月14日,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带领相关部门先后深入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岭联络线、铁路新区城市综合体、铁路新区泵业总部经济、杭绍台铁路工程温岭段、浙江东南汽车广场、存志学校、温岭市文化中心等项目一线,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以来,温岭坚持项目为王,抓前期、促开工,抓督导、促推进,抓竣工、促投产,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截至9月,温岭246个重点建设项目实现投资20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5.96%,其中60个省地两级重点建设项目实现投资130.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25.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