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力量助力“两战赢”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15 08:56 作者: 王媛媛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州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的同时,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企稳回升翻身仗贡献巾帼力量。

党员争先 筑牢疫情防控的“巾帼防线”

疫情暴发初期,群众在家就是作贡献。

为了把群众踏踏实实留在家中,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带领全市各级妇联干部,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起“争当‘小家’平安的最美守护者,争当‘大家’服务的最美奉献者”的“双争”倡议。通过“双争”倡议活动,将近50万户家庭参与了电子签名接力和“宅家云打卡”。“疫路有你·唯爱相连”系列微课652课时,吸引了近6万户家庭参与,让群众利用居家抗疫学习充电、提升素质。

天台县赤城街道丰园社区高档住宅多,住户多为常年在外的返乡人员。在抗疫工作的初期阶段,该社区摸排出需要居家隔离观察的人数与日俱增,最多时一天新增近30人。为了精准对接需求,赤城街道妇联执委戴青青发动妇联执委“掌上微网格”。“通过掌上微网格,我们掌握家庭的需求和动态,为家庭提供防控讲解、代跑购物等多元服务。”戴青青回忆道。

天台“掌上微网格”的成功经验快速在全市推广。仅市妇联支部十几名在职党员,就在疫情时期赴一线开展服务超1000小时。

此外,市妇联还第一时间发起关爱一线女医务人员公益募捐,募集善款349.9万元、口罩40.9万个、安心裤505箱;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面向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建立结对、需求、礼遇、激励等“四张”清单,服务医务人员家庭2654户。

唱好“联”字诀 发挥复工复产巾帼力量

“当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我们快速跟上脚步,发挥妇联组织的‘联’字优势,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沉入一线倾听企业和妇女群众心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跃军表示。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市妇联重点面向制造类企业开展了“八个一”活动,即编制一本防疫指南、创新一种招聘形式、组建一支宣讲员队伍、开辟一个公益销售平台、搭建一个制造类企业服务平台、援助一批爱心物资、组建一个心理健康服务团、组建一支代跑员队伍,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这“八个一”活动中,成效最突出的当属“台州制造进万家”行动。今年3月,“台州制造进万家”行动正式启动。为了办好这次活动,和合姊妹团先后探访了几十个商家,最终筛选出22款贴近生活、适合女性、方便居家旅行的好产品参加直播活动。其中,1元同康黄酒、1元宏记糕点、9.9元怡和智能马桶盖、9.9元居家服等秒杀活动人气火爆。

3月31日晚上,台州制造进万家——妇联喊你“云逛街”首场直播正式上线。直播当晚,累计10万余人参与活动,单场成交3233单、销售额超17万元。据了解,全市共举办“台州制造进万家”系列直播活动43场,关注热度318万人,成交17万余单,销售额达2.4亿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