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新时代新垦荒进军号角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8 08:50 作者: 罗浩榕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之年。新年伊始,我市就召开市五届四次党代会,擘画新一年发展蓝图,明确目标和任务。

民营经济、高质量、新时代、发展、经济、创新、小微、治理……这次党代会报告的高频词,被代表们迅速捕捉。他们在短短的一天半时间里,带着基层群众的反映和诉求,认真聆听和审议报告,热烈讨论,共谋发展大计,为台州新一年工作如何更好开展出谋划策。

1月7日9时,市五届四次党代会闭幕式开始。在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下,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市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市纪委报告的决议,明确了2020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

会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提出的“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政治嘱托,擘画了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的蓝图,吹响了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号角,向全市上下发出了新时代新垦荒的进军令。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的力度和成效从哪里来?就是要从干部的辛苦指数中来。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和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干、领衔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无旁骛干、全身心投入干,持续干出态度、干出力度、干出速度,以干部的实干提升台州的发展势能,强化逆转之势,塑造突破之势,重回上升之势。”市委书记李跃旗的话掷地有声。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五届四次党代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市党代表、市经信局局长鲍宗仁说,核心竞争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关键所在。“我们将通过聚焦创新驱动、聚焦基础再造、聚焦扶优扶强、聚焦数字赋能‘四个聚焦’,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台州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把初心使命书写在城乡大地上”,以城带乡,市域一体,高水平推进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市党代表、天台县雷峰乡祥和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先介绍,接下来他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利用村里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和杭绍台高速互通的区位优势,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杭绍台高速出口大花园,做深做精茶产业,促进村民增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