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护航民营经济新发展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7 08:46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芮宏先后参加黄岩、临海和仙居代表团审议。他指出,要紧抓当前发展机遇,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新局面。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市委报告充分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的政治嘱托,客观回顾了过去一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系统描绘了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路径体系,是一个站位高、目标明、措施实的好报告。市纪委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全面到位。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芮宏说,过去一年,黄岩、临海、仙居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区域特点越发鲜明,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下一步,各地要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为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芮宏指出,黄岩要围绕民营经济发展,突出一个“强”字,力求实体经济强、科技创新强、服务能力强。要围绕千年永宁主题,突出一个“美”字,争创城乡美、人文美、生态美。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突出一个“富”字,坚持三农改革释红利,坚持品牌农业促增收,坚持精准扶贫强保障。要围绕平安黄岩建设,突出一个“稳”字,守好底线,夯实基础,建强队伍,持续巩固基层社会治理成效。

芮宏指出,临海要抓牢民营经济这一根本,把产业做强,把企业做大,把招商做实,把环境做优。要抓牢湾区建设这一关键,突出港口开发、产业引领、港城联动,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要抓牢民生发展这一重点,补齐民生短板,建设美丽乡村,做强旅游经济,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抓牢平安建设这一基础,狠抓平安创建,强化基层治理,突出群众满意,让社会更安定、日子更踏实。

芮宏指出,仙居要谋划得更深,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立足方位,坚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道路,打造台州的西部增长极、绿色大花园和开放金纽带。要转型得更快,在加快优化升级、加快招大引强、加快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要建设得更美,打造美丽景区、品质县城和美丽乡村,扎实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城乡有机更新。要治理得更加完善,全力补短板、强治理、保平安,为仙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