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紧盯目标 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7 08:45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先后参加路桥、玉环和三门代表团审议。他指出,要紧盯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换频道抓发展,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多作贡献。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党代会报告描绘了“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宏伟蓝图,前景美好,令人期待。要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海平指出,党代会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指向明、措施实,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战略部署,是一个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好报告。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

吴海平强调,路桥的高质量发展令人期待。要在坚定信心上做文章,抢抓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战略性机遇,转危为机,走出低谷,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要在企稳回升上做文章,盯住大企业,搞好大服务,狠抓大项目,力促大提升;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紧扣大课题,用改革来破难题,用改革来铸品牌,用改革来闯新路;要在美丽建设上下功夫,建设高品质城区,打造高颜值乡村,涵养高质量生态,用美丽环境、美丽经济造就美好生活。玉环要倍加珍惜发展好态势,全力开创发展新局面。要注重谋好发展蓝图,紧扣“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小中见大来谋,精扣细作来谋,由己及人来谋,从远至近来谋;要注重增强发展实力,把蓝图转化为具体指标和举措,全力稳企业,全力促提升,全力抓项目;要突出激发发展活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促进开放,不断优环境、破难题、促担当;要突出综合发展成效,高水平统筹城乡发展,高水平补齐民生短板,让群众更有获得感。三门要全方位争先进位,打造新时代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北部引擎。要在区域合作一体化上下功夫,谋路径,攀高亲,奋力推进三门湾区域成为省内一体化合作先行区;要在产业基础高级化上下功夫,提升产业能级,强化创新驱动,做强市场主体;要在美丽建设全域化上下功夫,抓好美丽环境,抓好美丽经济,抓好农民增收;要在基层治理现代化上下功夫,紧扣好要求,创造好经验,防范好风险,打造具有台州特色的基层治理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