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台州市五届四次党代会  > 走进代表团
闻鸡起舞 闻鼓而进 答好“四问” 跑好接力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7 08: 56 作者: 陈巍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跃旗参加市五届四次党代会多个代表团的讨论。在与代表们交流中,他提出“四问”,即如何重拾改革开放之初蓬勃向上的首创精神?如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如何为全省发展大局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多作贡献?如何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民更加幸福?

李跃旗指出,这“四问”,是时代出给我们的考题,是人民出给我们的考题,也是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必须交好的答卷,考验的是台州党员干部的担当、智慧和作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就要有垦荒精神,向着问题破题开路。我们站在二十一世纪20年代这新十年的起跑线上,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再出发,闻鸡起舞,闻鼓而进,顺应群众期盼,答好时代之问,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奔跑者,在新一年干出新气象。

李跃旗强调,要保持奋斗姿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鼓舞斗志、激发干劲,始终保持改革开放初期的那股子气、那股子劲,拿出台州人的“硬气”,投身新时代新垦荒,加满油,拉满弓,鼓足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定不移朝着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征途奋勇迈进。要强化铁肩担当。抓发展时不我待,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强化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争先发展,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每一级都有每一级的担当,要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在服务大局中干出新作为,跑出加速度。要关切群众冷暖。台州是“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我们要更好地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幸福融进每个人的心里,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在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路上,要大力补短板、强弱项,兜好底、全覆盖,不让一个人掉队。要踏石留印实干。抓落实是新一年工作的最强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拿出狠抓大抓的力度,心无旁骛干、接续奋斗干,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决战决胜,善谋善为,善作善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