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848/2020-665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0-01-20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1-27 16: 48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解读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等要求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的事项等七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台州市白云山南路323号7-8楼,邮编:318000,电话:0576-8886972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按照台州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市政府办《2019年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内容,以强化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社会关切回应等为重点,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透明,增强公开工作实效,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我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部门,实行专人负责制,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按时保质公开各类信息。

(二)推进政务公开。

2019年,我局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19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972条,通过新浪微博发布信息170条,在市图书馆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1个,场所全年共接待850余人。推进“五公开”工作,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已经全面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集中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展示。对公开的重大政策,能够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公开。

今年,我局出台规范性文件1件,政策解读1件,采用一图读懂的方式,进一步丰富解读形式。积极做好社会舆情热点回应,制定了我局新闻发言人工作制度,明确了工作流程。组织协调好各处室对社会舆情热点的回应,对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领域的突发事件、热点事情,及时主动发布权威信息,正确引导舆论、回应社会关切,澄清不实传言或歪曲报道。2019年我局未发生突发重大舆情事件。

我局制定了《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信息公开指南》,流程规范。现场申请、信函申请及网上申请三种依申请公开渠道畅通,受理流程明确,并有可下载的申请表,有操作流程说明。2019年我局收到网络依申请公开4件,均已通过网络及书面形式规范、及时回复。我局今年无因信息公开案件引起的行政诉讼、行政复议败诉。2019年我局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三)加强平台建设。

我局在加强“中国·台州”门户网站、“台州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部门网站、“台州文旅”“台州文化云”“台州智慧旅游”微信公众号、“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等常规信息发布平台建设的同时,新增了“台州文旅”新浪微博号、抖音号,多载体多途径发布各类文化活动预告及活动现场情况,公开办事程序、执法依据以及重大惠民政策,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信息公开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2

+31

38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3

+19

4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98

0

9

行政强制

4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38320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

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

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0

0

0

0

0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0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4

0

0

0

0

0

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部分处室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性待提高,存在信息时效性较低、催更的现象。

(二)部分公开内容形式不够规范,重点不够突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落实2020年度政务公开重点任务,扎实有效地完成政务公开工作,助力推进台州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重点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二是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信息发布。重点做好本级政策文件解读相关信息发布,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参与解读情况,不断丰富解读的形式、方式和内容。三是进一步完善决策公开制度,注重决策制定过程中的意见征集和意见反馈,扩大决策过程中的公众参与度。四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各处室、局属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使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0年1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